故园

这个世界得不到的圆满,换个世界也许可以。
支持双北角色cp,不上升真人。
尊重两位老师。

【双北】时间

        “您好,您乘坐的时间列车003准备发车,请选择您要去往的时间并做好防护措施……”


   “真吵,就我一个人啊。”撒贝宁走进车厢,开放了身体的音乐内放权限,选择了时间,坐进舱内,闭上了眼睛。


   列车缓缓行进,他感到有些头晕,打开了舱内的保护气体,并调节了身体的激素分泌,沉沉地睡了过去,等待着到达时生态舱的叫醒。


  


    “警报,警报,前方出现不明障碍物,列车将进行降维处理,请乘客们做好准备,迎接……”列车降维处理后陷入了休眠,舱内的保护气体散去,撒贝宁仍在沉睡中。


 


   列车停止运行的第三天,撒贝宁醒来,出舱,准备进行调查,却发现列车停在了一个和记载不符的地方,“请进行扫描分析。”


     撒贝宁耳朵上的耳钉发出了微弱的光芒,“扫描完成,经对比分析,所在地无记录。”


   “没有记录?有趣。”


    撒贝宁按手上戒指上的突起,戒指上空浮现出一个屏幕,一个匀速且缓慢的声音响起,“请将检验物品放入感应器内。”撒贝宁将地上的沙石放在掌中,“请稍后。”他环视周围,试图找出一些可以便于辨认的地貌,却一无所获,


   “检验完成,请打开。”“您现在所处环境时间流逝速度一致且方向不可更改,初步推测为低维空间,经对检验物品的成分分析,判断该地区为沙漠,建议尽快离开。”


    “沙漠?什么东西。”撒贝宁在脑中搜索了一下,发现自己对于这个名词没有印象,“请搜索沙漠。”“正在搜索,请稍后……搜索完成,沙漠是一种消失了很久的地貌,因其气候恶劣,因此时空管理局将它从时间空间中移除,您的出生时间较晚,不知道很正常。”“那么我现在应该去哪里呢?”“建议前往平原地区。”“请检索附近的平原地区。”“前方约500米处有一处平原。”“行吧,去那儿。”撒贝宁正准备向前走,突然想起了什么,“这个东西,被发现应该会出事的吧,他面对眼前的时间列车,皱起了眉头,带着它很麻烦的样子,还是藏起来吧。”撒贝宁走进车厢内,打开了隐藏模式,离开了沙漠。


   “诶,你看那个人穿的好奇怪啊”


   “外地来的吧。”


   “外地人也不这样穿吧。”


     撒贝宁一进镇就被包围了,一群好奇的人不停地议论着,“古人?”他想起了以前去过的人类尚处于蒙昧实现的社会,就是这种着装,他们对于时间的运用能力尚且不纯熟,对于自己的到来十分惊奇,撒贝宁回想起以前的经历,果断地选择了离开。


    “你看那个人飞起来了。”


    “是仙人吧。”


    “怪不得跟我们不一样。”


    众人议论纷纷,突然有一个人跪伏在地上,“恭送仙人”一时间众人皆跪于地上,呼声震天,“……”(撒贝宁不想说话并给你们一个冷漠的眼神)


       他来到一个没人的地方,换了衣服后发现在一座云雾缭绕的高山上,就暂时住了下来,每天去下面的集市转一转,用卖果子的钱买一些日用必需品,再回到山中,收集检测山中的各个物种,再进行各种实验,尝试制造一些这个时代尚且没有的东西,日子倒也过得舒心。


    “你听说了吗?那边儿那座山上有一个仙人,可以帮我们实现愿望,有时间一定要去拜拜。”


    “真的吗?那还等什么啊,今天就去吧。”


    “那……走吧。”


     不知道是不是整天做饭做实验,他在这山上住了几个月,山上愈发烟雾缭绕,人们都认定这是仙人居住带来的效果,纷纷前来拜见……


     撒贝宁决定换一个地方居住,却不想天降大雨,不少人在上山的途中不慎掉下山崖致死致伤,他们便认定是他们扰了仙人清修,仙人发怒才天降大雨,略施惩戒,便退了回去,为仙人修了一座神庙,日日跪拜,希望仙人能宽恕他们的罪行。


    “所以现在我不用走了?这样的话,也行,不麻烦。”撒贝宁继续在上做自己的事,对于山下的事情也不理会,想过几年也许就会被忘记,但是山下这几年风调雨顺,人民生活日渐富足,便认为是仙人保佑,愈发崇尚向他祈福求愿,几十年下来,他的名气越来越大,吸引了大批信徒不远万里前来跪拜……


     “你就是这个山上的仙人吧,既然你敢抢我的信徒,我们俩决斗一场,谁赢了这些信徒就归谁。”


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 “你听过我说话吗?回来,你别跑。”来人挡在撒贝宁面前,“你今天不跟我决斗,你就别想走。”


      “……那行吧,比什么?”


      “打架。”说完便冲了上去,几秒后,“你这是哪种仙法?我怎么感受不到你身上的仙气,你别走,告诉我……”撒贝宁瞟了她一眼,走开了。


     “鬼鬼,你怎么又出来找人打架了?这次是什么理由啊”


      “我没有,他真的抢了我的信徒,还不理我,所以我十分生气,就和他打了一场。”


     “嗯,然后呢。”


     “输了……不过这不能说明我太差,只能说明他实力太变态。”


     “嗯,好,回去吧。”


     “哦。”


      “撒贝宁你出来,今天我们比个别的。”“我又想到一个,你快来和我比试。”鬼鬼每天都会来找撒贝宁决斗,虽然每天都会输,但是第二天又会斗志昂扬的再来一次。


      “你笑什么?”


      “她每天都轻轻松松地被你打败,第二天又跑来找虐,你说她累吗?”


      “不知道,不过该你了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 “诶,怎么又变成这样,你是不是动棋了。”


       自从每天都会受到鬼鬼的一份战书后,撒贝宁就开始了他的“逃亡之旅”,今天去你这座山转转,明天去那座山转转,一不小心就遇到了在采茶的白敬亭,然后他每天就又多了一件事情,陪白下棋,二人品茶下棋,很是惬意。


     “你转行了,不摘果子,改打猎了?”白想摸一下狐狸,狐狸却被移开了,“见者有份,你别拿走了,咦,是个活的。”


      “废话,当然是活的。”


      “你不是嫌麻烦,不养除你以外的其他活物吗?”


      “你可以理解为我太闲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 白听后再没言语,狐狸却小心地蜷缩了一下,似乎是感到撒贝宁不太喜欢它的出现,撒抱起狐狸,今天就不陪你下棋了,你先回去吧,“为什么,你又没什么事。”


      “我要养狐狸。”


      “你……唉,行吧。”


      白离去后,撒抱着狐狸回了房内,“你别动,我去给你找药。”狐狸在撒乱转的时候捡到的。他本来不想管的,但狐狸的眼睛湿漉漉的,着实让人心疼,就带了回来。


      “行了,包好了,别乱动,我去给你搭个窝。”狐狸原本想离开,听到后半句后愣了一下,又开心了地回到原位,等待着撒为它做的窝,也许是对手艺活真的一窍不通,撒做的窝实在不好看,但却很舒适,狐狸躺在了里面,看着撒,撒摸了摸它的头,“睡吧。”狐狸闭上眼睛蜷成一团,睡着了。


    撒看起来不太像是会照顾小动物的人,但他把狐狸照顾的确实不错,狐狸养伤期间又胖了一圈,成了一个圆滚滚的球,但他却仍对人类怀有极大的戒心,想来之前应当吃过不少亏。


      “你去哪?”撒抓住想要偷偷溜走的狐狸,“伤好了,也吃饱喝足了,就打算赖账偷偷走了?”狐狸耷拉下了下头,“不是就好好呆着,再让我发现你偷跑就把你给炖了。”撒放下狐狸,狐狸走回窝里,小心地看了撒一眼,“看我干什么?睡觉。”狐狸低下了头,闭上眼睛,撒今天似乎有点生气,不知道是因为什么,狐狸想着想着,真的睡着了,撒走出房外,神情有些落寞。


   “撒,你看我带什么来了?”


   “您自创的好酒?”


   “你这就没意思了,怎么能就这么说出来呢,小何还没猜呢,对吧,小何?” 何炅从房内走出来,面带微笑,手里捧着一杯清茶,“您又说笑了,给,你的茶。”


   “诶,我的呢?”


   “想喝自己泡去。”


     何压下了撒后面的话,“抱歉,今天只采了给先生一个人泡茶的材料。”


     “行吧,那你有时间陪我下棋吗?” 


    “不能,今天要出去找灵果。”


   “你们能换个理由吗?”


   “今天是真的。”


   “……我现在心里有点复杂。”


   “哦,那你复杂着吧,我们走了。”


    撒像模像样地挥了挥袖子,没带走一片云彩地走了,“白先生再见,麻烦您走的时候,帮我们锁下门。”何依旧面带微笑,向白道别后离开了。


   “今天去那个山上找找吧。”撒询问道。


   “嗯。”


   “不得不说这个世界的法则制定真的很不合理,为什么想要得道升仙就必须不沾荤腥,每天只能吃果子,你看你这么多年都过去了还是这样,要不你不修仙了,这样逍遥度一生也不错。”


    “不行。”何仍面带微笑,语气却略显强硬,他想,狐狸的寿命太短了,如果不修仙,和你在一起的时间还有多久呢?


     “哦,那好吧。”看来他真的很想成仙啊。


      二人向前走去,再没言语。


   “哟,二位回来了,怎么样?有空吗?”


   “没有,我们该休息了。”撒懒洋洋地向前走去,坐在椅子上,远看像个人,何从门外走进来,“今天确实很晚了,请您先回去吧,这是给您泡茶用的材料。”


   “行吧,回见。”


     何将白送回家后,撒坐在椅子上,像是一些思考些什么,一动不动。


    “怎么又在这睡着了。”何回家后看到这一幕便皱起了眉头。


    “请中断连接。”“你回来了,早点去睡吧。”


    “嗯,你也是”


    “去吧。”


   何退出了房间,“请连接列车网络。”


    “连接中,请稍后……连接成功。”


    “你好,003号竭诚为您服务。”


    “请查询能源储备量。”


    “能源剩余60%。”


……


     漫漫长夜,房内思虑不断,房外灯火依旧。


   


      “撒,我想去外面看看,去领略各地风土人情……”何第二天向撒提出了外出游历,打算用长篇的理由来说服他,“嗯,别忘了回来。”撒抬头看了他一眼,没打算听他说完。


      也许我对他而言,不只是个累赘吧。何想。


      何把房间的东西打理清楚后,踏上了属于他自己的征途。


      撒在何走的第二天也离开了房子,独留白一人在风中边敲门边瑟瑟发抖。(划掉)


      “解除休眠模式。”


      “休眠模式解除,欢迎乘坐……”撒关闭了列车的废话,“准备前往公元2150年。”“正在启动系统,请做好准备,即将开始时间迁移……”撒进入舱内,迅速而又娴熟地做完所有准备工作,准备迎接时空穿梭带来的眩晕感。“他们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 一行人在撒离开这个时间时,到达了他们所居住的房子,“把先生请出来。”


    “是。”一队士兵出列,领头的士兵敲了敲门,“报告长官,没有人。”


    “进去看看。”


    “是。”士兵推开了房门,进入房间搜查后退出来,“报告长官,房间内没有人,但之前的探测结果显示人确实在。”


    “嗯,入列吧。”


    “是。”领头的队长带领士兵们回到队列。


    “清联系总宅。”长官模样的人开口,面前出现淡蓝色的虚拟屏幕,过了一会儿,屏幕上出现了一个中年模样的男人,“找到人了吗?”


     “报告,没有。”


     “又跑了?”


     “是的,请您再耐心等待一段时间,我们一定会把先生找回来的。”


     “我再给你们一个星期的时间,找不到他就不用回来了。”


     “是。”


      中年人切断通话后,男人吐出一口气,命令道,“定位先生所在时空,以最快的速度前往。”


      “是。”士兵们散开后重新聚集,各司其职。


     “请尝试联系撒先生。”


     “……您好,您进行的通讯已被对方挂断,对方有留言是否查看   。”


      “打开。”


      “小乔啊,你还给老头子干事呢,就他那狗脾气,你给他干什么他都嫌弃你,还跟他干什么,不如辞了吧,跟我一样,浪迹天涯,自由自在,不好吗?”乔振宇无奈的笑了,关掉了语音。“不用查了,去2150年。”


    “是。”士兵们迅速站成队列形态,浩浩荡荡的出发了。


    


    “呼,还好跑的快,现在他们应该还在原地找我呢,真想看看他们现在的样子。”


    “警报,乔先生正在靠近。”


    “……你不说话会死啊。”


    “正在关闭语音播报系统。”


    “停停停,不用了,打开语音播报系统。”


    “正在打开……打开完毕。”


    “003啊,你还能走吗?”


    “可以进行一次短时间穿梭。”


    “哦,那走吧,顺便开启手动模式,你自动太麻烦了。”


    “开启手动模式。”撒操纵着列车前进,“探测乔振宇所在时间。”


     “乔先生与您所在时间相差100年。”


     “100年不行,太短了,他们的装备那么精良,肯定没多久就追上我了。”


     “警报,能源不足,即将强制降落,请做好安全措施。”撒迅速撤回了舱内,拉过安全带扣上,打开保护气体,闭上眼睛,等待撞击。


     “前方出现不明虫洞,即将偏离轨道,释放助眠气体,防止对人体造成伤害,请您谅解。”


     “……”撒又沉睡了。


     


     “报告长官,撒先生消失了”


     “什么,再加大范围找。”


     “已经是最大范围了。”


     “……”乔深吸一口气,“”继续找。”


      “…是。”士兵犹豫了一下,大声说道。


      何来到了集市上采买一些生活所需的东西,却来到了一家卖书的店铺,随手抽出一本书,却发现是个话本子,打算放回去时,却在看到书上人物肖像,不由得愣了神,“撒撒?哈哈,我一定要带回去给他看看。”


      撒再次苏醒后已经是很久之后了,“少主,您终于醒了,您都睡了好几天了,人家可担心你了……”撒充耳不闻,什么都没听。“”这是什么地方?你是谁?我为什么在这儿?”(撒:为什么我的台词这么老套?我:水平有限,将就一下。撒:……)旁边的少女停止了诉苦的流程,您不记得了吗?这里是天下第一城,我是您的婢女,您是这城中少主,那日祭典,您为小人所害,从城上坠下,掉进了护城河里,幸得贵人相救,才幸免于难,也不知是哪个缺德的,给您使绊子,可怜少主您还生着病,就遭众人非议……”那婢女边讲边哭,倒像是她自己受尽了委屈,
     “你可有见一辆列车?”
      “列车?那是什么?”婢女停下来了一直在说的动作,想了想,诧异地望向撒,伸手摸了摸撒的额头,“莫不是伤到了脑子,少主,你待在这儿别乱动,我去找郎中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(撒不想说什么,撒想哭,为什么撒要经历这样的事情)撒果断的躺下了,因为他的腿动不了,只能等待那个婢女带郎中回来对他进行诊断了。


     “少主怎么样?”


     “少主除了腿上再没什么伤,我也不知是哪里出了问题,请您另请高明吧”婢女将郎中送出,回来又是一番心疼的言语,撒不得不宽慰道“我并无大碍,你不要再伤心了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您都这样了,还说没事,我们少主这么好的人,为什么总有人想害你,呜呜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 “好了不哭了,我有些饿了,能帮我准备些吃的吗?”


      “嗯”婢女停止了哭泣,抽噎着回了一句之后就出去了。


       撒觉得这个婢女可能脑子有些问题,但人还是不错的,就觉得应该对她好一点,至少不加以训斥吧。


      时间就好像孩子身边的糖,过一会儿就没有了,撒已经在这个地方待了几个月,没有时间列车,他也不能走,还不如就这样,然后身体就好了。这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,但是他还没来得及开心就听到了一个坏消息,城主,也就是他的父亲,要他娶朝中某位显贵的女儿,下月订亲,撒表示并不想,被父亲引经据典地骂了一顿后关了禁闭,作为一个天生放荡不羁爱自由的人,撒果断地跑了,隐姓埋名地在山里生活了几年之后,又拜了旁边山头的老者为师,学习武道,继承了老者的全部绝学,然后又一个人待在深山里,闲来无事就思索一些问题,克服了一些之前没有克服过的许多难关,不断的提升着自己……


       撒是一个天分极高的人,无论是在什么地方,小的时候,因为调皮被老师训斥过,但成绩却一直很好,直到毕业后,父亲要他进入机构内工作,他进了,但他的天赋就如同被禁锢了一般,再没有突破过,直到这一天……


       撒照常在院子里冥想,灵光一闪,想通了某个关节,突破了,生生提升了一个大境界,他能自行进行时间穿梭,甚至维度穿梭,就是会比较累。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 “他应该是在等我的吧。”撒笑了笑,进入了三维空间,倒在自家门前,没了力气。


     何在回家后没看到撒是十分生气的,但气过了就想自己可能是真的走太久了,撒出去玩一会,好像也没什么,就消了气,老老实实的收拾家里,结果第二天开门的时候,就看见撒晕倒在自家门前,整个人极其虚弱,一阵风好像就能吹走他,何把他抱回去,给他盖好被子,又去煲汤,给他找郎中……


        几天过去了,撒还是没醒……


       “你不是神仙吗?怎么会这样呢?是不是谁欺负你啊,你醒过来告诉我,我去帮你欺负回来。”何依旧保持着笑容,只是那笑容十分勉强。


    


      我已足够强大配得上你,你不可以就这样消失。


      在何已经用尽所有办法,抱着最后的希望在等待的第5天,撒醒了,他的面色随着苏醒渐渐红润起来,没有了多少病态,“有饭吃吗?”


      “没有。”


      “真没有吗?我要饿死了,啊”撒作势就要倒下。


       “行了,有粥,等着”何剜了他一眼,出去了,回来时端着一碗清粥,“你下次再把自己搞成这样就别回来了”


     “不会了”, 撒嬉皮笑脸地说。


     正在二人沉浸在重逢的喜悦中时,房门被敲响了,“可能是白,别理他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我去开门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请问撒先生在这里吗?”


       “你们是?”


       “我们是撒先生父亲的下属,希望可以带撒先生回去见一见他的父亲 ”


       “哦?我怎么从未听他提起过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撒先生是离家出走的,想来是家中无趣,想出去走走,只是在外出时间太长,他父亲有些担心,希望能见一见他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我进去问问,请稍等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有劳了。”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 “怎么这么久,小白呢?”


       “你家里来人了。”气氛一时间凝重了些许,何打趣道“你真不是神仙吗?”


       撒倒是看起来很认真“我不是会怎样,是又会怎样?”


      “是就把你藏起来,不是就把你丢出去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那就是吧。”撒的双眼满含笑意,看不出紧张。


   “你打算怎么办?继续跑吗?”


   “我打算跟他们回去。”


   “然后呢?”   


   “等我回来。”


   “好。”


    


      撒出了门,对乔说“走吧。”然后就自顾自的走了。“跟上。”乔下达命令,所有人都跟在撒身后,没有一个人看到在门口目送他们的何。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 撒随乔回去后首先赔偿了时间列车003号并向政府做出了道歉声明,据他推测003号应该已经报废了,之后回家被老爷子叫进房间,几个小时后出来浑身都是伤,没有人知道他们说了些什么,只知道之后撒一个人离开了家里,没有人拦。


      撒这次学聪明了,他没有拖着病体回家,而是躲到白家里把自己养成个人样才回去的,但这点小聪明,什么用都没有,何还是发现了,把他臭骂了一顿,又转头给他配药,做饭……


      撒作为高于四维空间的人类,在三维空间是有一定超于三维维度的能力的,比如他的寿命长,比如他可以飞,再比如他可以随意穿梭时间,然后某只傻傻的小狐狸就拼命修炼,就为了配得上他。


我修炼不是为了渡苍生,而是为了能和你有足够长的时间。


     若干年后的某一天,何历完了成仙要历的所有的劫,郑重其事的找到撒,“撒撒,我喜欢你。”撒愣了一下,何看见后用更快的语速说,“但是如果你不能接受的话,我们可以像以前一样……”“你不是早就喜欢我了吗?”“你知道?”“一直都知道。”“那为什么不说。”撒笑而不语。


         我怎么能让你因为喜欢我而耽误自己的梦想呢。


        end


番外
     “撒撒,你看这是我在外出游历的时候找到的一本书,上面的人跟你长得一模一样诶。”
     “我看看,在哪里?”
     “就在第一页呀,没有吗?我看看。”
     “我记得当时因为书上的人物和你比较像,我就比较好奇整本书里的内容是什么,就看了看,我记得书里讲的故事是一个城里的少主被人陷害不慎失足坠河,醒来后不记得自己喜欢的女孩是谁,然后在要与女孩订亲的前夕逃出去,躲进深山老林里面,孤苦一生的故事,撒撒,你说这样的书为什么会有人买呢?”
     “emmmm,我觉得我们还是不要探讨这个问题了,睡觉吧。”
     “为什么?”
     “小孩子不要有那么多为什么。”
     “……我不是小孩子。”
     “嗯嗯,你不是小孩子了,睡觉,乖。”
     “你一定有什么瞒着我”
     “没有”
     “其实这本书里的那个少主就是你吧,在你回来前后这本书的内容都不太一样了,而你又能穿梭维度,你当时是遭遇了什么吗?为什么要躲到那里?你当时回来的时候睡了那么多天,是因为你在那里遭遇了什么?”
    “都过去了。”
     “你为什么总是……算了,等你想告诉我的时候再说吧”何深吸一口气,转头要去睡。
     “我家里是军方,所以父亲从小就对我要求特别严格,我也尝试过去反抗,所以小的时候特别调皮。后来呢,他想要我为政府去工作,我当时也没有想什么就去了,后来我发现其实那个政府并不干净,所以我就离开了,为了躲他们,我乘坐时空列车想要去一个他们暂时不会到达的地方,我想去改变一些东西,但时空列车出问题了,我被迫降维来到了这里。就这么平平安安的过了几十年又遇到了你,本来以为就可以这样过去,但是他们可能觉得我手里有什么机密,所以不愿意放过我,我父亲就派出乔来找我,所以我跑了。然后在我跑的过程中,一不小心,再次降维,就到了你买的那本书里的世界里,不过我回来时晕倒,不是因为在那里受了什么伤害,而是因为我的能力还不够,每次想要穿梭维度时,总要耗费些许力气,其实休息一会儿就好了,你不必担心的。”
      何发出了绵长的呼吸声,像是睡着了,撒叹了一口气,拥着他睡着了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 我会更强大,不会让你再受这样的伤害。


  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故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