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园

这个世界得不到的圆满,换个世界也许可以。
支持双北角色cp,不上升真人。
尊重两位老师。

【双北】守候?轮回?

也许,从头至尾,一切都是那么简单。

那一年,飘雪,天很暗,只是因为有雪吧,回家的路并不暗,也因此,让他看见了,那双一生都忘不掉的眼睛。
 “呜呜呜……”
 “别怕,我不会伤害你的。”
 也许吧。
 他说出这句话时并未想过以后会怎样,毕竟他面对的只是一只很好看很好看的小狐狸,而他只是想逗逗它,并未想与它有何交集。
 “你怎么了?受伤了?你等等,我记得有带药的。”
 那一年他用完了自己身上的药,也未能救下那只狐狸。
 本欲就地掩埋,却又鬼迷心窍,带走狐狸尸身,也许是初见的那一刻便认定它属于自己吧。

都说,上一世的无数次擦肩而过,才换来这一世你一次回眸。
 可谁又知他们相守的缘分,又倾尽了他们多少世的力量。
 “上一世我未救下你,我把命予你。”
 “不必,上一世已过去,我不要你的命,要你的一生来抵,如何?”
 他们去求了天神,天神允了。

只是万事总要有代价。

“好可爱的狐狸,迷路了吗?”
 “呜呜呜……”
 “这声音倒似在哭,让开,我看看。”
 只此一眼,便再也移不开眼。
 “受伤了?别怕,我帮你疗伤,很快就不疼了。”
 这一世,他是医师,救下了它,他们并未错过。
 “你真要养它。”
 “嗯。”
 “可它是一只狐狸,养不熟的。”
 “不试,又怎会知道?”
 “好吧,好吧,只是防着些,这些东西,总归不是人。”
 “在我看来人心倒是难防些,白,这世上的事总有例外,你遇见的是一条忘恩负义的蛇,我却不一定同样遇到一只忘恩负义的狐狸,这世上的人,又不是每个都一样。”
 “停,停,您别说了,我走就是,您就抱着您的狐狸,过你自己的日子吧。”白作势要走,搭肩一摁,“别耍小孩脾气。”又安静下来,“小白,过两天就是中秋了,你有没有兴趣来陪一陪我这个孤寡老人啊。”
 “一言为定!”意气风发,转而又是一阵沉默,“毕竟除了你这,我也无处可去。”
 “行了,你不就是和魏大勋吵架了吗,至于吗,您偶尔放低下姿态去哄他不行吗?”
 “不行。”
 “好吧,那您就守着您的空房吧,慢走,不送。”
 “好像你什么时候送过一样。”
 “非要在言语上压我一头吗?唉……”

“现在只剩我和你了,小狐狸,过来,饿了吧,我这也没什么好东西,只有这点东西,你凑合吃吧。”
 他满含笑意,狐狸认真地吃,他认真地看狐狸吃,不觉有何不妥。
 时间这东西,说慢偏偏又挺快,他还没看够呢,小狐狸已经吃完了。说快也挺慢,他还没有感觉,外面已经有月亮在提醒他,天色已晚。
 “吃饱了?”
 小狐狸对着他,扯开一个自以为是微笑的笑容,又伸出爪子似是在求抱抱。
 他抱起狐狸,“那就去睡吧,别动,不是把你当猪养,实在是没有办法,现在不能出去,太过危险。”说罢狐狸似是听懂了一般点点头,便不再挣扎。
 然后,一夜安睡。

“撒,你在吗,不说话我就进来了。”木门被推开,那青年与屋内人相对,不顾那人的满脸讶异,摔门而出,正巧遇见抱着狐狸归来的主人,“他为什么在这里?”
 “都是好友,总不能只请你一个。”
 “罢了,我走。”
 “算了,走吧,我一个人过也无妨。”
 “一个人?”
 “他来,不过是为你,你走,他还在这儿做什么?”
 二人推门进屋,“我留下来,是不想你真的一个人过中秋,才不是为了他。”
 “对,都是为了我,我去给炅炅吃东西,你们慢慢聊。”
 “炅炅?”
 “哦,忘记告诉你了,它叫炅炅,你不觉得它的眼睛很亮吗?”
 “所以?”
 “炯炯有神嘛。”
 白扯出一个笑容,“……好名字。”
 “好了,收起你的假笑,这里不需要。”
 “哦。”
 “炅炅,我们去吃饭。”
 那一天,说是三人共度中秋佳节,却只有他一人而已,哦,还有一狐。

“撒……”
 “道谢就不必了,只是白这个性子,你还是要多包容些。”
 “我会的。”
 “回去吧,别在这杵着。”
 “那你……”
 “放心吧,这么多年就我一个人也过来了,更何况,我现在还有炅炅。”

其实,有时,有缘无分,总是大部分情况。
 “炅炅,你又跑到哪里去了?快回来吃饭。炅炅,炅炅……”
 撒中医累得脱了力,倒在路上。
 他看见自己的小狐狸走了,它踏上云端,再未归来。自己则大病一场,白和魏日日照料,仍未改变自己死去的事实,似乎是在擦洗了。
 撒中医醒了,他看到一条舌头,准确来说是他的小狐狸的舌头,小狐狸见他醒来,将一旁的野鸡叼给他。
 “给我的?”小狐狸点点头。
 他摸小狐狸的头,“不用的,我救你求的不是这个,而是你,只要你一直陪着我,我就很满足了。”
 夕阳下,一人一狐,景色煞是好看。
 但是没人能说自己遇不上同自己有缘有份之人(狐)。

那狐似是通人性,从那次后便再未离撒中医超过十步,如影随形。

“炅炅,你老了,哈哈,我也老了,我们都老了。”
 老人带着狐狸,一如当年,似乎时间并未流逝。
 这一世,他们走得极为安静,无人知,无人送,一起走了,似乎约好一般,无声无息。
 .
 .
 .
 .
 .
 .
 .
 .
 .
 许是上天怜爱,他们并未从此殊途,当然也没有人能说他们能再次共度一生。

“首先第一,我不同意他是老师,我是同学……”
 .
 .
 .
 “我们的节目居然有撒贝宁……”

一切都已开始,请耐心等待……
 空白的人生只能靠他们自己去走。

评论(1)
热度(9)

© 故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