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园

这个世界得不到的圆满,换个世界也许可以。
支持双北角色cp,不上升真人。
尊重两位老师。

幻 灭

  那年,闲来无事,外出散步,误入银杏林。
  向前走,却有一顽石,挡在路中,十分碍眼。
  走近了,细看那石头,却又觉得精巧非常,情不自禁,手抚上,却寒意彻骨,用尽全身的力气去移开那半边冻麻的胳膊,寒意却又消散,好奇又抚上,那寒意却又似顽童一般,不愿再出现,动手移开顽石,向前走,寻找出去的路,未见那顽石上瞬时的光芒。
   几年后,也许是缘分,再入此林,寻觅顽石,讲述几年来的沉浮,只是顽石终究是顽石,不能给他任何东西。
  “天晚了,再见。”
  人生能有几个再见,果然再见,就是再也不见。

  一百年过去了,石头还是没等来那个人,再后来,石头被人抬走了,没人注意到它下面压着的一颗小小的种子。
  种子在合适的时候会生长,但是这颗种子就没有,可能是它发芽的条件少一样吧。
  轮回不过百年,果然只是说说而已,这一等就是几百年。

  终于,种子等来了那个缺失的条件——他这一世是个心灵极美的人,在捕捉着大自然中的每一个生命的美好,包括它。
  “咦,这个种子好漂亮。”他走近了,拿起它赞叹。
种子被带走了,来到一个新地方,那是一个与别的地方完全不同的地方,它很小,小到不能和其他大大小小的星星相比较,他种下了种子,等待它发芽,它希望这是一朵花,一朵和种子一样漂亮的花。
  “你好。”种子开花了,它度过了漫长的等待,开出了美丽的花朵。
  “你好,请问你是?”他似乎并不认识它。
  “我是玫瑰,属于你的玫瑰。”
  “我是小王子,这个星球是我的家,虽然它很小,但我觉得足够了。”
  “对,足够了。”
  小王子非常喜欢这朵玫瑰,他每天为它浇水,除虫,从未厌烦,就如他看44次日出一样,他对所有的事物都保持最初的好奇心,有着极强的耐心与恒心,是一个照顾花儿的绝妙人选。

  可是相处总会有矛盾,小王子和他心爱的玫瑰吵架了,他负气出走,却没有忘记帮他的玫瑰做好所有的事,但没看到他离去时玫瑰的快速凋零。
  小王子踏上离家的征途,在路上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,却依旧保持着那旺盛的好奇心,直到他看到那一大片玫瑰,他曾以为独一无二的玫瑰,他有些生气,却不知因谁而生气,他只知道他的心情不好,非常不好。
  他飞快地逃离了玫瑰园,然后遇到了小狐狸,一只十分聪明的小狐狸。
  小狐狸说的话和他的玫瑰很像,它告诉他他的玫瑰是独一无二的,是不同于那一大片玫瑰的,因为它拥有他,小王子有些后悔,他想去见他的玫瑰,想念他的玫瑰,他告别了狐狸,前往一年前来到地球的地方。
蛇送他回他的家,可是他却只看到一朵凋零的枯花,留下的花瓣似乎代表着对他的不舍,小王子很伤心,但他没有大哭,现在的情景不允许他这样,他收集玫瑰的花瓣,把它装起来放在床头,他坐在玫瑰生长的地方前,突然苍老起来,小王子知道自己时日无多,但他不想去别的地方了,他想守着他的玫瑰,只属于他的那一朵。
  小王子闭上了眼睛,很安静,好像睡着了一样,突然,他身上各处都闪烁着光点,光点汇聚在一起,形成了一团不大不小的光。光的颜色很不好看,它似乎很伤心,停在小王子身边,待了很久,直到确定小王子不会再醒来。

  它移动在漫无边际的星际中,浮浮沉沉,似乎很不稳定,他锁定了小王子曾去的那个星球,在一块玉石上消散了。
  这块玉石辗转多次,它也随着时间的流逝灵力渐盛,终于它能化形了,但他没有,因为他不想吓到他,他现在的持有者——撒皇子。

  撒皇子是蓬莱仙岛的皇子,十分勤奋,他知道他手中的玉佩有灵气,所以无聊的时候就喜欢对着它说话。
“玉佩啊,你知道吗,我今天又被先生表扬了。”
“玉佩啊,你知道吗,我妹妹出生了,可可爱了。”
“玉佩呀,我好伤心啊,我妹妹要嫁人了。”
…………

  每天一次烦不胜烦,但是有一天,他却没能听到他的声音。
  蓬莱没有了,撒皇子在转移族人时不小心丢了他的玉佩,可他的玉佩不知道。
  他的玉佩是一块和田玉,他给自己起名叫何田玉,为了离开沉没的岛,它化了形,一个身材颀长的男子立在东海边,目光中满是伤心与愤怒,他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这里。
  撒皇子发现自己玉佩不见时,十分着急,但无论他怎么找,都找不到他的玉佩。

  几十年后,昆仑派大弟子何田玉名震天下,一时间风头无两。
  撒皇子为来到昆仑山看护自己妹妹的女儿,便在昆仑山当起了打扫的门童。
  人人都说何田玉为人和善,走到哪里都谦和有礼,是个完美的人。
  可是撒皇子却不这么觉得,他觉得何田玉身上有种熟悉的感觉,似乎在哪里见过他,但何田玉却对他有一股不知名的敌意。让他望而却步,神奇的是,何田玉却又很爱来他打扫的地方,他来了也不干什么,就坐在桃树上吹笛子,也不看他,经常一曲终了就飘然而去,对此撒皇子也没说什么,他乐得吹,自己就听,就当这是自己扫地的背景音也不错。

  就这样过了几十年,仙侠大会如期而至,四方豪杰赶赴昆仑。
  也许是巧合,也许是蓄意而为之,昆仑山发生了一起命案,撒皇子作为嫌疑人和何田玉坐在了同一处。

“我守着一个四海八荒第一美男子,出门干什么?”
“找……三界第一美男子啊,我在我那屋里待着呢。”

  何田玉当众的调戏让三皇子很是不爽,他觉得不做点什么好像不太好……
  案情告破,凶手另有其人。(私心不想何田玉是凶手)
  昆仑山将凶手绳之以法后,一切又归于平静。
  当然除了何田玉的房间。
“你来这做什么?”何田玉假作镇定。
“找……三界第一美男子啊。”撒皇子说着又向前一步。
“出去。”何田玉语气严厉,神情却带了些委屈。
“理由。”撒皇子笑道。
“这是我的房间,你出去。”
“你回答我一个问题我就出去。”
“……你说。”
“不请我坐吗?”
何田玉点上椅子旁的灯,为撒皇子倒了杯茶,“坐吧。”
“有什么问题?”
“你究竟是谁?”
“何田玉。”
“多年前,你与我形影不离,现在,你要放下我一个人么?”
“我不认识你,你认错人了。”
“那天你丢了以后,我四处找你,可我找不到。
  何田玉的表情随着撒皇子的话语有所松动,“哦,是吗?”
“你是……,算了,天晚了,你早点睡,我以后……不会再打扰……”
  话未说完,何田玉上前拽住他的衣袖,“你还要像那次一样让我等几百年吗?”
“什么?”
“休想再离开我。”

  天地间有一镜,无名,可观人前世今生,但古往今来却没有几人得观,因为要观须得守镜人允许,恰巧这守镜人今世降生于蓬莱,如今在昆仑山上,人称昆仑小魔君,正是那撒皇子所守之人鬼师妹。
  那日何田玉喊出的那句话让撒皇子心生疑虑,奈何不得脱身,只能几天后来找小鬼,讨要无名,想看跟自己与何田玉之间因果。
  结果自然是没有结果,便放下了。


  一日,何田玉问起撒皇子那日的行踪。
“你那么急急忙忙的走了,是出什么事儿了吗?”
“没有,就是去问小鬼借无名用了一下。”
“就是那可观前世今生的镜子,你要它做什么?”
  撒皇子倏地醒悟,自己想知道什么问他就好了,去查那破镜子做什么。
“你那天说我把你丢下几百年是几个意思?”
“……”
“我去看了我的前世,只看到一些无关紧要的事,但我以为,我与你,应当不止这一世。”撒皇子狡黠地眨眨眼。
“嗯。”何田玉点点头。“其实这三世我一直跟着你,我是天地孕育的一丝灵气,为保全自己,我寄生于那块石头上,千年才修得形状,也就是后来你带走的那个种子,再后来你走的时候,我就跟你走了,后来又附在那只狐狸身上,想让你回去,结果那朵花败了,我以为,虽然没有我在,它也能活下去,后来你因悲痛过度,心死人亡,我也因长期暴露在外面而虚弱非常,就找了一块适合安养的灵玉,也就是现在这个,也许是缘分吧,又让我遇到了你,不过,这一次,你休想再离开我。”
“嗯。”
“嗯?”
“我不离开。”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,不喜欢虐的小朋友可以止步了。














一阵闹铃响起,何炅醒来,原来是大梦一场。

评论(1)
热度(6)

© 故园 | Powered by LOFTER